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

第二話

第二話
  「好痛!」帕拉貝倫忍不住叫了一聲,雖然師父調製的藥膏很有效,可是塗在傷口上面還是一樣痛得要命。
  「活該,誰叫妳愛逞強?」黎翌似乎刻意加重塗抹藥膏的力道,「連背後都受傷了。哼!要是真的劍士的話,沒被砍死也早就丟臉死了!」
  「那是因為小綠人又要來偷小雞了嘛。」帕拉貝倫對師父的數落表達不滿。
  「那麼妳用石頭砸他就好了啊,哥布林很膽小,用石頭就可以把他嚇跑了。」
  「上次我丟石頭,扁頭還是一樣被抓走了。所以我拿掃把打他,不然這次連胖胖都會不見。」
  「可是妳根本打不過哥布林。下次再看到野獸或怪物,記得先躲起來,懂嗎?」黎翌搬出師父的口氣,看來是不想有討論的餘地。
  「你教我怎麼打架就行了啊。就像上次你用木棍打跑土狼一樣啊。」帕拉貝倫說的是上次黎翌抱著她回家的時候,那時不小心拖到天黑,而回去的跟上又剛好碰到夜行性的土狼。

  「妳那時候醒著?」
  「你跟土狼打架的時候晃來晃去的,我當然會被搖醒啦。」
  「是嗎…。」黎翌臉上露出一些失落的神情。「看來我是真的老了…。」

  黎翌緩緩從椅子上起身,帶著帕拉貝倫走到教堂外的空地。
  「假裝我是哥布林或是其他野獸,想辦法用棍子打到我。」說完,黎翌把平常採藥趕蛇用的手杖交給帕拉貝倫。
  帕拉貝倫接過木杖卻呆站在原地。「不要,你會受傷。」
  「妳不試著打我,我要怎麼教妳?」黎翌臉上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。「反正妳笨手笨腳的也不可能打得到我。」

  「你才笨手笨腳呢!」帕拉貝倫舉起長劍朝黎翌揮過去。可是就在快要擊中的時候,黎翌微微側身並且向左前方跨一小步就躲開帕拉貝倫的攻擊,同時還用手掌推一下她的背害她差點跌倒。
  帕拉貝倫並不死心,舉起木杖又朝向黎翌攻過去。可是不知為何,黎翌總是能夠輕鬆的躲開攻擊,接著輕輕一推、或是伸手一拉、甚至只是用腳尖一絆,就能讓帕拉貝倫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  最後一下摔得帕拉貝倫頭昏眼花,現在她連站都站不穩只能拄著木杖喘氣。只見黎翌面露微笑、氣定神閒的看著她。
  帕拉貝倫覺得黎翌站立的姿態很熟悉,就像上次被土狼包圍的時候,黎翌也像現在一樣緩緩邁著奇特的步法,不管土狼怎樣撲咬卻始終連他的衣角都碰不到。

  帕拉貝倫又想到一件奇怪的事情,為什麼她會那麼冷靜,普通的十歲小孩看到土狼應該會很害怕才對呀,怎麼她就這麼安心的趴在師父肩膀上打瞌睡,好像她早就知道土狼傷害不了她一樣?事實上土狼也真的傷不了她,反倒是黎翌每次出手都不會落空,被打中的野獸連發出慘叫聲都沒有就趴在地上動都不動了。

  帕拉貝倫試著模仿師父的動作,她發現之前愈是橫衝直撞就會摔得愈慘,所以她選擇慢慢靠近,等距離剛好的時候再出手。

  「喲!這一下不錯。」黎翌側身躲開帕拉貝倫的一記刺擊。沒想到木杖並沒有收回,反倒是在半空中變換方向揮了過去。黎翌向後一躍跳出五步以外的距離剛好躲過這次攻擊,同時也在心中暗罵自己粗心,如果對手是個稍有水準的劍客,現在他胸口早就多出一道紅線了。
  接連幾次進攻仍然沒有打中黎翌,但至少已經不會像之前一樣老是被摔得鼻青臉腫。這樣子的練習一直進行到太陽快要下山,黎翌突然伸手拍了一下帕拉貝倫的手腕,手中的木杖不知為何就被黎翌奪去了。

  「好了,明天我們再正式開始吧。」
  「正式?」
  「當然啦,真正的訓練比這個還要辛苦一百倍喲。想放棄就趁現在,不然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。」
  「我…我才不怕呢!」帕拉貝倫不肯認輸,可是一想到以後會更加辛苦不禁感到頭皮一陣發麻。

沒有留言: